黎平县:念好“三字诀”推动社保费“减、免、缓”政策落地见效

2020年04月22日11: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有效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黎平县周密谋划、主动服务、用足政策,积极兑现社保自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取得良好成效。

念好“准”字诀,务求减免对象精准。针对企业划型这一关键环节,由县人社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信、税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推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企业基础信息的共享、比对和核准,精准划分企业类型,并进行标识,为兑现政策夯实基础。

念好“便”字诀,确保经办服务到位。为应对疫情影响,同时方便企业快捷操作,减少参保单位负担,黎平县推出了“预约+网上办+手机办+就近办”的“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和微信、QQ等网络交流平台,加强信息技术保障,有序办理“减、免、缓”业务。

念好“实”字诀,政策落实兑现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介和上门服务的方式,积极向县域各企业宣讲社保费“减、免、缓”政策,准确核定符合享受“减、免、缓”政策的企业名单,并迅速通过黎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安排专项经费、专人负责,迅速落实政策兑现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33万元,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55万元,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黎平县人社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