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多部门联动 检查旅游景区消防安全

2020年04月22日09:16  来源:贵阳日报
 

  检查人员检查酒店火灾报警控制柜。

  本报讯 4月20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旅文中心、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贵安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多彩贵州酒店、安元瑞琪酒店、北斗湾开元酒店和北斗七寨、云漫湖景区、车田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其中,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应急预案、值班记录、人员培训等档案台账,以及景区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询问了各单位员工对消防设备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景区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务必制定防范措施、加强管理,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