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队伍奋战在贫困群众的水龙头边

2020年04月22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群众入户前蓄水设备
查看群众入户前蓄水设备

3月以来,黔南州南部三都等6县的饮水安全督战战线上,一直活跃着一支队伍。他们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带着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基础的使命,不分白天深夜,一直奋战在饮水工程管线崎岖山路上、贫困群众的水龙头边。

负责黔南州南部三都、荔波、罗甸、独山、平塘和长顺等6县的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第十四工作队,从3月底到目前,仅三都县、罗甸县两县,就派出14人。奋战无悔,青春不负。三都和罗甸两县的工作队14名组员中,中共党员6名,90后4名,其中还有1名接近退休的60后老同志。23天来,组员人均每天徒步走访15000步以上,最远、最偏的都江镇巫不、里勇、姑下等村组,分别与榕江县、雷山县、丹寨县接壤,山高路险,时常会遇到山路维修无法通行,组员们下车后就走了10余公里到村入户核查。有党员在的地方,就有党支部的建立。第十四工作队4月初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工作开展23天以来,共完成饮水工程点343处的核查,走遍204个贫困村的884个组1296户4145人用水情况走访,并向两县人民政府和水务部门提交发现的共38条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整改意见,以台账式核查督促地方饮水安全工作推进,排除贫困群众饮水安全各类隐患,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文/图:罗永泉 徐明举 杨廷鉴)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