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送岗上门技术培训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2020年04月21日09:2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 通讯员 孙小平)西秀区蔡官镇以“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以抓好贫困户群众就业为抓手,对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加强指导、千方百计保障就业、帮助拓展就业渠道。今年4月,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

蔡官镇各村党支部利用广播播放招工信息,张贴招工简章,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渠道,发布工种及工资待遇信息,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做到宣传全覆盖,在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前往蔡官镇兴鞍种植合作社从事辣椒育苗、种植工作达300人次;安排剩余劳动力前往蔡官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达500人次;派遣零工灵活就业达600人次,安排前往长沙蔬菜基地务工达700人次。

据统计,该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06户5086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631户2390人,现已全部脱贫。全镇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1161户2625人,已就业1860人,有就业意愿的248人。

下一步,蔡官镇人社中心将结合实际,对全镇22个村(居)剩余贫困劳动力有序地开展种植、养殖、建筑、护理、保洁等技术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同时,进一步加强镇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并密切与辖区企业及省外企业联系,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对有意愿就业的248人进行送岗上门活动,促进贫困户增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