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国荣乡:招商引资企业在建项目快速推进

2020年04月21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荣乡坪上养殖场建设项目。孙伟 摄
国荣乡坪上养殖场建设项目。孙伟 摄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群众稳定增收。近年来,石阡县国荣乡不断优化招商环境,通过“筑巢引凤”方式引进企业投资兴业助力地方发展,积极为招商落地企业项目投资建设排忧解难,推进在建项目快速建设。

这些天来,石阡县国荣乡总投资2000万的生猪养殖场正紧锣密鼓施工建设,挖掘机、推土机、钻孔机等机械设备轰隆作业,养殖场场地平整和基础部分建设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养殖场是国荣乡通过招商引进的正大集团实力派企业采取合资方式建设,养殖场占地面积50亩,预计年出栏生猪8000头。

“我们这个年出栏是八千头,现在我们的能繁母猪在河坝总场已经培育好了,到时候场地建成过后直接投入生产,今年年底见效益。”国荣乡坪上养殖场建设项目负责人林可说。

国荣乡坪上养殖场位于坪上产业园区,采取政企合资控股方式共同建设,国荣乡投入产业发展扶贫基金400万,项目建设投产后,企业按照入股资金12%的返利,利益链接全乡贫困户。据了解,双方按照意向协议,该养殖场预计投入种猪400头,采取自繁自养方式繁殖仔猪,仔猪优先供应当地市场。同时,还将以坪上生猪养殖场为核心,逐步在10个村建立养殖分场。目前,施工建设方正积极调配物资,有效组织施工力量,强势推进项目建设。

国荣乡坪上养殖场建设项目负责人林可告诉笔者:“目前我们这个项目这个场地平整差不多完工,整个项目计划是九月份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是今年4月份国荣乡引进贵州策知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落户国荣新组建的企业,该企业主要是生产加工农特产品、食品等外包装箱。该企业之所以选择在石阡县国荣乡投资兴业,主要是石阡县几年的脱贫攻坚,茶叶、禽蛋、果蔬、食用菌等特色农业发展兴旺,大规模农产品销售外包装和设计,给企业提供了创造财富的机遇。同时,国荣乡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质量,也是留住企业的必胜条件。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组建后,该企业组织人力物力,组装生产线、调试生产设备,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现在基本的安装调试已经是完成,可以正式投产了,这一台机械是可以正常印刷的。”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雷说。

投资有了环境,创业有了激情。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台星高速四色水印机、台星全自动订箱机、德国进口自动模切机全部安装调试完毕。企业在有序调运和组装其余生产设备同时,还主动与当地多家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对接,洽谈合作相关事宜,签订生产订单,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企业对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据国荣乡农特产品包装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雷介绍:“今年因为四月份才开始调试,五月份正常生产,到十二月份预计产值是八百万到一千万,明年整条流水线上齐之后,预计产值是在二千万到二千五百万之间。”( 孙伟 代忠国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