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培训双手采茶技术

2020年04月21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谌晗 通讯员 罗静) 近日,水城县南部园区紧扣全县茶产业发展“提档、增产、全利用”七字方针,积极对接县人社局,发动各涉茶乡镇、企业、合作社组织开展双手采茶技能培训。大力推行双手采茶技术,改单手采为双手采、改坐采为立采,从而成倍提高采茶效率,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据悉,此次培训优先考虑本地符合职业培训条件的在岗职工和短期采茶工,帮助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在家的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已完成培训2992人,覆盖7个乡(镇),3家企业,12家合作社,4家种植大户。

此外,随着培训工作有序推进,采茶产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最高峰单个采茶工人一天可以采摘4至6斤。截至目前全县已采茶青115.85吨,加工干茶25.7吨,去年同期采摘茶青50.81吨,加工干茶11.29吨,同比增长128%。

值得一提的是,实行双手采摘技术后群众收入也同步提高,人均收入在150至300元不等,同比增收30%左右,有效带动全县茶叶的提档、增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