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五大主题旅游线路喜迎游客

2020年04月21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佳星)连日来,乌当区旅游行业加快复苏,回应市民出游需要,旅游企业也逐步走出困境。

“偏坡乡清明小长假期间,20多家农家乐中有80%满客,游客踏春赏花兴趣高涨。”乌当区偏坡乡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陈英说。

清明小长假前,乌当区文旅局推出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大健康旅游、红色之旅五大主题精品线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9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0.93亿元。

在小长假期间,乌当旅游行业线上线下齐发力,在线上开展“追思怀古·致敬先烈”作品征集、知识竞答、网上祭祀英烈、微信看展览等活动,线下有羊昌·花画小镇风车节等活动;已经复工的景区和部分酒店推出20余项优惠活动。

“随着全省复工复产大幕拉开,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区文旅企业战胜疫情、走出困境。”乌当区文旅局党组书记陈晓琼说,一方面,乌当区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和流程,全面安排部署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另一方面,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询问、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文旅企业巡查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区文旅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此基础上,乌当区文旅局立足于做好服务,帮助企业争取最大政策支持,全方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已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保利国际温泉酒店、双福大酒店、枫叶谷水岸居等酒店客栈及旅游商品企业进行补助申报。目前,全区6家景区已有5家复工营业,线上酒店全部复工营业,图书馆、文化馆已开馆,体育场馆已有3家恢复开馆。

据悉,为推进“农文商”为一体的融合发展新路径,乌当区将培育“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劳作变体验”的休闲业态,重点开发和打造一批特色村寨、民宿客栈、田园综合体、现代农庄、采摘园、农事乐园等新项目,推动“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优势互补、产业互融”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