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1日17: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贫困群众余邦平在新绿兴公司的蔬菜基地里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贫困群众余邦平在新绿兴公司的蔬菜基地里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余邦平是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银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身体残疾且年事已高,不便外出务工。在遵义新绿兴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2019年8月,他来到银江坝区负责卫生保洁工作。

“这里的工作是我能干得下来的,每个月的收入也稳定,这都要感谢公司对我的接收和关心。”余邦平现在每月有1600元的工资收入,加上流转给公司6亩土地的租金,年收入已超2万元。

该镇岩塘村的罗鑫、罗钊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两人已是大三学生。因父亲身患重病,家庭的重担压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得知此情况后,新绿兴公司向兄弟俩提供了大学期间的生活资助。

“我们高中毕业之后,公司就开始帮助了我们,支持读大学的一部分生活费。我是一名医学生,打算毕业后准备想回镇上做一份贡献,也想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罗鑫坚定地说。

像罗鑫、罗钊兄弟一样,金鼎山镇共有24户贫困家庭的学生子女,受到了新绿兴公司的助学支持,顺利步入了大学校门,正在完成学业,试图改变贫困面貌。

自2017年来到金鼎山镇兴办企业以来,新绿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采取多种形式和路径进行扶贫帮困,如帮困助学、为滞销蔬菜寻找销路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通过鼓励社会化扶贫的方式,能凝聚更多攻坚合力。近年来,红花岗区将有帮扶意愿的企业与各战区指挥部、村级指挥所搭桥联络,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以购促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等措施,进一步发动企业、商会、协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探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新模式,促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已累计动员组织103家企业对全区15个村进行社会化帮扶。

“当前全区有9家非公企业,引进了27个涉农项目,正在各个乡镇、扶贫点有序实施。我们还将争取动员更多的企业,来参与社会扶贫工作,落地一批更优更强的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红花岗区工商联副主席张学锋说。(文/图:王锡红杨 李旭龄)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