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采茶技能竞赛西秀区选拔赛正式开赛

2020年04月2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风拂绿,秀茶飘香。4月18日,在西秀区大西桥狗场屯村春来茶叶基地,一场有趣的、别开生面的采茶比赛拉开帷幕,西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俐出席活动。

上午10点,采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腰挂着小竹兜,熟练地穿行在青翠的茶垄间,灵巧地舞动双手,一采一放间,竹兜里的青叶层层叠起。阳光、青山、茶园、茶人,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经过一个40分钟的精彩角逐,通过称重和现场专家评比,王乔芝选手因采茶质量和数量都超越其他选手,获得本次竟赛“金手指”称号,她将代表西秀区参加2020年全省采茶技能竞赛。

据悉,近年来,西秀区在旧州镇、双堡镇、鸡场乡等地建设生态茶园16万亩,投产茶园12万亩, 预计今年全区产业产量将达到9000吨,产值预计达9亿元。“秀茶 ”已经成为了一张响亮的名片。(伍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