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将军山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贵州首例境外输入病例患者出院

2020年04月20日08:4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4月18日,贵阳市相关部门公布,贵州省1例(也是首例)境外(美国)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省将军山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精心治疗,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临床出院标准,患者出院。

据悉,这位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周某某,女,27岁,于2020年3月22日由美国洛杉矶乘航班到厦门,3月24日由厦门乘航班到贵阳机场后直接送往定点隔离观察酒店,因咽拭子核酸检测阳性立即转入省将军山医院救治。

另外,境外1例(英国)从伦敦经香港转机到成都后,3月15日转乘高铁到达贵阳的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向某某,经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精心救治,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已经于4月15日出院。

根据治愈患者出院康复隔离医学观察要求,以上2名患者出院后,均须到定点医院继续进行医学康复隔离观察,医务人员将会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密切医学观察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健康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截至4月18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6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5例、死亡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0例。贵州省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77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