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东关支行: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

2020年04月18日11: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贵州银行安顺东关支行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贵州银行安顺东关支行成立于2002年12月26日,下辖6家经营行。支行有员工77人,其中女性职工59名。

东关支行多年如一日为各类客户提供“接地气”服务,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送上门服务”,让70000客户成为东关支行忠实的“粉丝”,客户满意度达到99.65%。

2019年,东关支行总存款规模占安顺分行总存款规模的36.58%,较年初增长10.29亿元。

“贴心娘子军”服务暖人心

进入东关支行,温馨整洁的厅堂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各种便民提醒有中英文对照,饮水机标注“小心烫手”,特殊通道设有“爱心轮椅”,大堂服务台摆放随意自取的爱心面包,手机加油站、客用点钞机、婴儿车、老花镜、宠物箱等一应俱全,处处凸显管理者的用心。

4名环卫工人和一名交警是东关支行“劳动者服务驿站”的常客,“支行的女性很多,所以服务特别周到细致。”一位环卫工人说,每次他们到东关支行驿站休息,都有人热心帮他们倒水、倒茶、加热食物。

“东关支行服务态度那是真勒好!进门端茶倒水,业务办理、操作指导,用便笺纸写提醒条样样都清清楚楚,有头有绪,一点都不会出错。看到有退休老人买菜买油提不动,还主动帮忙拎回家,我们都乐意到东关支行办业务。”退休老同志谢伯说。

支行值勤保安余刚奎,在东关支行值勤4年,对客户填单、办卡、存取款、银行卡挂失、贵金属销售了然于胸。“每天300多笔业务,秩序井然,环境激励人进步,也改变人观念,融入这个团队,我自觉主动为支行和客户安全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也换取了客户和银行对保安职业的尊重,工作越来越有干头。”余刚奎说。

“金融女汉子”经营勇担当

2019年,贵州银行安顺分行下达东关支行个人存款任务3.9亿元,望着“跳一跳才够得着”的经营指标,东关支行的“金融女汉子”们,凭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底气,憋足一股子劲,深入剖析辖内各经营行客群。

东关支行根据客户群体实施“一行一策”,锁定代发工资客群、社区客群、存量客群、工会卡客群。采取“地毯式”行动,把各层次客户群体“包产到户”,落实到人,进一步细分客户群体,夯实客户基础。支行班子身先士卒,引导全行员工干事创业。

东关支行代发近200家市级单位工资,涉及6000余名客户。2019年,东关支行累计走访100余个市直机关单位,150余家小企业,网格化走访33个小区,8个商圈,涉及670余家商铺,1.3万户住户。在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支行个人储蓄存款净增量也实现了分行及同业排名第一。

“柔情一枝梅”公益事业得民心

为加大对农民工、城镇低收入人群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力度,东关支行印制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漫画折页、环保手提袋、金融知识扇、温馨提醒鼠标垫,走进职业技术学院、紫云县长田村、镇宁县六马乡普及金融知识。

东关支行娘子军还组织开展绿色环境志愿行动,徒步行走轿子山知青林场、旧州吴章美丽乡村、屯脚千峰河,行程40余公里,拾捡被游客丢弃的食品包装、卫生纸、饮料瓶,并将100余袋垃圾带走统一分类处理,用绿色志愿行动呼吁游客、市民维护美景、带走垃圾,让安顺“文明之美”处处开花。

作为窗口行业,东关支行“娘子军”以践行“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窗口”为己任,把“客户为先、用心服务”理念贯穿于服务工作始终,用热忱之心、高效服务和敬业奉献的态度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

支行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贵州省工人先锋号”“贵州银行十佳先进支行”殊荣,在客户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安顺金融系统一道亮丽的“贵银服务”风景线。(郑姜梅 谭飞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