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25个项目集中开工 3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04月17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6日,独山县举行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25个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44亿元;3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70.87亿元。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黔南州副州长谭夔,黔南州投资促进局局长蓝康力,独山县四家班子领导犹永凯、陈宇、杨李林等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李庆红主持仪式。

当天,集中签约的35个项目中,涵盖了新型工业、医护用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森林康养、中药材、城市综合体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涵盖农业、工业、水利工程、生态环保、道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落户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70亿元,年税收达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可通过利益联结带动贫困户约2000户,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约300人。

县委书记犹永凯在致辞中说,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重点。今年,独山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聚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按照州委“保总量、调结构、抢时间、强服务、找新路”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认真谋划项目,积极争取投资,全力推进经济发展。下步,独山将继续秉持“重商、亲商、扶商”理念,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真心真意为企业发展助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稳产满产、产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马雷在指导讲话中指出,独山县人杰地灵,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平坦的地势地貌,希望独山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进一步盘活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工业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机遇、开拓视野、敢想敢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以项目强信心、以服务暖人心、以发展聚民心,重振旗鼓再出发。

随后,唐德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此次签约、开工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独山产业规划、符合企业发展愿景,发展潜力大、引导能力强,势必加速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完善和民生事业改善,为扎实推进“抓脱贫、强化债、保稳定、促发展”四大中心任务提供重要支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覃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