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开展快递行业点对点禁毒宣传

2020年04月17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禁毒办主任给快递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知识。
禁毒办主任给快递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知识。

4月15日,开阳县南江乡禁毒办联合辖区民警对辖区快递物流网点点对点上门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乡快递行业人员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增强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确保邮寄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现有快递门店进行了走访,给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一一介绍,列举利用快递邮寄毒品的案例,提醒快递公司要加强管理,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点对点”上门入户的形式,给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普及了必要的毒品知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对“快递小哥”等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防毒拒毒能力,为物流寄递行业打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图/文 范玉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