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消防开展地质灾害实战救援演练(组图)

2020年04月17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现场。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练现场。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4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地质灾害救援能力,4月16日,黔东南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救援拉动演练和相关装备器材效能测试。

此次演练模拟为凯里市北京西路一拆迁房发生倒塌,有人员被困,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人员装备前往处置。演练现场,消防队员们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实施了横向破拆、斜向上破拆、狭小空间破拆、雷达生命探测仪定位、斜向绳索伤员转运、野外营地搭建、通讯前突保障等实战科目,并利用风炮、角磨机、水钻等工程类装备以及救援装备现场实施救援。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计15车70余名消防队员参加,旨在检验消防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相关救援器材在实战中起到的实际效能进行和实战应用检测,为处置地质灾害类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宇 刘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