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乡镇环境连续五季度位列全州第一

2020年04月16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袁鹏)近日,在公布的黔南州2020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南”暨第一季度乡镇环境整治暗访中,龙里县以88.5分延续2019年全年的良好势头,连续第五个季度排名全州第一。

2019年,龙里县先后投入1亿多元,开展县城区贯城河、三元河、朵花河、谷龙河等河道治理及接污管网工程;投入6700万元,新增城镇道路10.74公里,城镇健康绿道13.21公里。

在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龙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在全县发起全民参与建设家乡、美化家乡的倡议,并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乡镇环境整治活动,引导群众“自商、自筹、自建、自管”开展村寨环境整治,激发全县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寨组管委的作用,从修订寨规民约、完善村寨管理制度入手,由群众结合各村寨实际自行商议约定内容,确保约定内容有效管用。目前,全县共修订完善寨规民约500余个、村规民约79个,建立村寨精细化管理机制,实现群众自管自治,全民参与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