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恢复开放至4月14日,景区商业收入同比增加11.18%

百里杜鹃提升服务激发消费

2020年04月16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野灵 通讯员 韩贤普 王艳)4月15日,百里杜鹃天气晴好,五彩缤纷的杜鹃花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春的气息。连日来,不断增加的游客,给百里杜鹃带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自2月28日恢复开放到4月14日,共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实现收入788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游客量下降39.8%,景区商业收入增加11.18%。

在整个旅游行业几乎停摆的情况下,百里杜鹃靠什么实现收入增长?

“要在游客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实现收入增长,只能靠消费。”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待在家里的时间太长,急需宣泄情绪,有弥补性、报复性消费的心理,加上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游客很可能加大消费力度。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景区关闭期间,百里杜鹃不断优化旅游景观、开发旅游产品、完善商业布局、营造消费环境,按照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开发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的思路,全面提升景区“吸引力”“服务力”,激发游客“消费力”,力求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除了对景区景点进行全面升级外,百里杜鹃超前策划了80类文化活动近800场次,增加夏令营、亲子游、滑草等项目提升景区吸引力。通过增加遮阳避雨设施、增加停车位、建设5G智慧管理系统等措施,提高景区服务保障能力。

为了提高单位游客的消费水平,百里杜鹃推出了VIP服务套餐,通过提供VIP休息室、专车接送、一车一导等专属订制服务,彻底解决疫情期间高端游客对安全问题的担心。同时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投放了花酒、花饼、花茶、副食、日化等旅游商品68类212种,通过景区完善的商业布局,配套各种促销活动,全面激活游客的消费欲望。

“现在景区内507家民宿已全部开放营业,生意火爆。预计花期可以基本‘止损’。”贵州景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银说,加上夏、秋避暑休闲季,今年百里杜鹃景区营收和居民收入不会低于去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