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42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

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45.96亿元

2020年04月16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欣)观山湖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引导各部门、镇(街道)、企业,在主动制定完善防疫措施的同时,推出一系列“复工复产复市”举措,落实各方责任,为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在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双重”项目)在2月下旬已全部复工,目前,已实现复工率100%,正朝着目标任务紧抓建设。观山湖区今年安排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2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重大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环境提升改造等多个领域。其中续建16个、新建10个、收尾1个、预备15个,总投资2279.99亿元,2020年投资目标为180.94亿元,其中一季度为17.55亿元、二季度为39.42亿元、三季度为63.08亿元、四季度为60.9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45.96亿元,超一季度投资目标(33亿元)39.03%,占全年目标的25.4%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推进工作,观山湖区发展改革局全力优化服务,强化政策保障,全方位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实施划片包保责任制度。结合《观山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保责任工作方案》,观山湖区由区县级领导分别包保一个镇(街道),全面统筹、指导包保区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亲自统筹、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参与,督促、指导包保镇(街道)全面开展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实施行业包保责任制度。观山湖区各分管领导负责各自分管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包保,各行业主管部门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包保责任部门;包保领导督促落实分管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物资储备和要素保障等工作,促进分管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实施属地包保责任制度。观山湖区各镇(街道办)承担属地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指导、帮助、督促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将工厂、工地等生产经营场所作为管控单元,纳入辖区防控管理范围;驻点包保建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派驻专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协调做好煤、电、油、气供应等要素保障。

加快手续办理,做好企业管理服务。发改手续办理方面,33个项目已办理完成,9个项目正在办理中;国土手续办理方面,21个项目已办理完成,21个项目正在办理中;规划手续办理情况,19个项目已办理完成,23个项目正在办理中;生态手续办理情况,19个项目已办理完成,23个项目正在办理中;住建手续办理情况,16个项目已办理完成,26个项目正在办理中。

接下来,观山湖区发改局还将积极掌握了解项目单位复工保障要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切实保障企业、项目复产用工和促进新投资项目的开工,推动企业、项目按要求复工复产;加强项目督促调度。对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实行“日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开工存在的问题,对复工开工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销账制度,完成一个销账一个,把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