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实施“六个一百行动”攻克最后堡垒

2020年04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5日起,贵州省安顺市以“冲刺90天党员作示范打赢歼灭战”为主题,明确行动时间、具体内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逐条逐项细化措施,聚焦深度贫困最后堡垒紫云自治县开展“六个一百行动”。

“六个一百行动”即百名县乡干部履职研判、百名专家人才指导服务、百村基层组织集中会诊、百村作战队员战时集训、百名志愿队员结对关爱、百万元市管党费下拨助力攻坚,旨在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歼灭战的胜势。

此次行动着力抢抓脱贫攻坚4、5、6三个月关键时间,加强对帮扶紫云的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紫云县县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分析研判,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整合市县两级资源,为紫云县162个村53个产业精准匹配107名专家,为13个乡(镇)产业组建64人的技术小分队,“一对一”指导帮村,真正使专家“沉”下去,产业“扶”上来。对紫云县“两委一队三个人”和下沉帮扶干部主体责任进行集中会诊,持续建强党员攻坚队伍,夯实党组织堡垒。发挥培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和专家人才的引领性作用,依托“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和贵州党建云平台,通过线上教学、自主学习、线上讨论、学习测试等多种方式,持续建强攻坚队伍的素质能力。另外,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招募百名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持续做好农村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工作。从市管党费中划拨100万元,支持紫云县加大对贫困村党组织活动场所及设施完善、党员能力素质培训、激励表彰、慰问困难党员等工作。(安顺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