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15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黔西县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县应急、卫健、教科、工信、公安、疾控等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黔西中等职业学校在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5℃,值班人员立即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接到报告后,疫情防控小组随即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预案各工作组按照规定职责及时开展处置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置。

通过疫情监测、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现场处置、转运隔离、健教宣传、总结评估等项目的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县、乡(镇、街道)应急响应、部门协调联动能力和《黔西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对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有效保障全县教职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吴静 龙加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