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入户走访辖区新增登记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 宣传相关政策

2020年04月15日12: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云潭街道走访新增企业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云潭街道供图
云潭街道走访新增企业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云潭街道供图

为规范自主创业补贴和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申领,提高补贴发放效益,根据《贵阳市自主创业补贴和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申领暂行办法》,4月6日至13日,云潭街道对辖区内新增登记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入户走访,开展就业政策及“两项补贴”申领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据了解,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及复员退伍军人在观山湖区辖区内创业的,均可申领“两项补贴”。申领对象可向工商注册地的街道(镇)受理机构提出申请,领取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材料,对符合申领自主创业补贴的,将一次性发放5000元补贴金;符合申领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的,则将按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对实际月租金低于500元的,将据实补贴。

今年以来,该街道辖区内新增了32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走访中,该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用工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用工单位流动人员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同时,还积极宣传了国家创业扶持相关政策和新增个体工商户“一对一”两项奖补政策,把就业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对辖区32家商户进行了全面走访,采集流动人口信息8人,其中1户符合“两项补贴”申领标准。(张奕妍 陈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