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公安分局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培训

2020年04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现场。胡渊 摄
培训现场。胡渊 摄

为了进一步提高碧江公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水平,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近日,碧江公安分局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实战培训。碧江区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和各派出所所长、反诈工作负责民警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碧江公安分局负责人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公安机关电信诈骗工作机制》要点,通报了近年来全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发案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二是处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要做好基础工作及规定动作。三是要及时做好止付,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刑侦大队培训民警结合公安部挂牌重点整治地区地域性职业犯罪手法,列举了50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与特点,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侦办的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碧江区参训民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开拓了侦查视野,提升了实战能力和水平。(碧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