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省援鄂抗疫工作总结情况汇报时强调

大力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最后胜利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2020年04月15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4月14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对口援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强调要大力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观看了《黔鄂同心、携手战疫——贵州援鄂工作纪实》专题片,省对口援鄂总指挥部汇报了工作总结情况。

会议指出,援鄂医疗救治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贵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人民有难,贵州责无旁贷。我们既要夺取全省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也要夺取贵州援鄂抗疫的全面胜利。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千里驰援、逆行出征,越是艰险越向前,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圆满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务,全部平安归来,没有辜负党中央和贵州人民、湖北人民的殷切期望,得到各方高度评价,为抗疫立了功,给贵州争了光。

会议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领导下,援鄂总指挥部周密部署,前方后方密切配合,为援鄂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援鄂医疗队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许多队员踊跃申请入党,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援鄂抗疫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成果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我省援鄂医疗队在大战、大考中凝聚了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弘扬了新时代贵州精神。当前,全省正处于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关键时刻,要发扬光大宝贵的援鄂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做好援鄂医疗队员表彰记功和关心关爱工作,广泛宣传宣讲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援鄂英雄学习,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要以表彰宣讲为契机,营造尊医崇卫的社会风尚,运用援鄂抗疫成功经验完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重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