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林到五里乡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2020年04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3日,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到五里乡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各项安排部署,按照“八要素”工作方法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通过结构调整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巩固好黔西县脱贫成效。

谷雨将至,田间地头春种忙。五里乡新乐村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移栽百香果苗。卢林走进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百香果幼苗培育以及移栽情况,与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群众交谈,了解基地土地流转、基地组织模式、群众务工收入等。卢林对五里乡引进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在组织模式上下足功夫,全面完善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更好的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在五里乡双塘社区百香果种植基地,卢林就种植规模、育苗成本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细致交谈。卢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两委的带头作用,主动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贴心服务、找准项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因地制宜把坝子、山坳、坡地等串联起来,推动形成点面结合的规模化种植基地。

新法村曾是黔西县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在民建贵州省委的帮扶下,以及黔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法村大力发展辣椒、脆红李、高粱等种植,产业逐渐兴旺,群众思想观念改变,环境不断变好,新法村“穷村”的身份得到了华丽的转变。

在新法村头花蓼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覆膜,卢林上前与村民余启飞、康本学、龚世珍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务工收入、有没有土地被流转等,鼓励他们要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的生活。

随后,卢林还考察了五里乡新法村脆红李种植基地,强调要选准选好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林下套种模式,不断改进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产业集约化发展。(禄江 周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