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稳投资工作会召开

2020年04月14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0日下午,平坝区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稳投资工作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对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和经济运行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友波主持会议,区领导邹斌、孟九源、郭正举,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永忠,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有关部门围绕会议议题汇报了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4月7日省政府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唐友波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及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经济恢复有序,总体成绩可喜。当前,要认清我区面临着多层矛盾叠加之难、多项任务并重之艰、多项政策优惠之机的发展形势,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各项重大政策机遇,主动对接谋划一批“十四五”重大项目,切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稳定支撑。

唐友波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抓细抓实。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省、市、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相关部署安排,解决好产业和就业“双业”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要统筹抓好三次产业发展工作,重点抓好产销对接、保供稳价、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规上企业运行调度、民营企业发展、旅游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要牢牢抓住项目和招商、投资和消费、产业和企业、城镇和土地四个关键,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牢牢守住保障基本民生、债务风险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等五条底线,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唐友波要求,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围绕保质量、保总量、保位次总体目标,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变、考评不变,切实推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上率下转作风、讲奉献,强担当、解难题,优环境、重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