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优质供电助力致富新“鸡遇”

2020年04月14日11: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员工在检查养殖车间线路。杨婷 摄
供电员工在检查养殖车间线路。杨婷 摄

日前,笔者跟随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员工一起走进贞丰县北盘江镇者颡村,看到昔日的荒山,如今一片生机盎然。

据悉,近年来,贞丰绿森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南方电网可靠的供电保障下,使“白花花”的鸡蛋变得“金灿灿”起来,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致富。

“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还不定期上门服务。”贞丰绿森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亮握着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北盘江供电所员工的手说道。据了解,该公司车间里的蛋鸡养殖箱需要保持一定恒温恒湿,对电力要求十分严格,一旦停电,蛋鸡将出现大量死亡,也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主动到贞丰绿森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了解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帮助蛋鸡养殖场排查室内外线路,确保企业生产用电无忧,助推周边贫困户返岗就业,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

“目前我们累计带动贫困户59人,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大,后期陆续将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在可靠的电力供应下,现在我们每天的产蛋20多吨,接近30吨,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主要是销售贵阳、深圳、广东等地。”贞丰绿森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亮介绍。

“在这里上班主要是方便接送小孩,看望老人,离家比较近。同时在这里每天收入有100多块钱,工资还算稳定,各方面都还不错。”该公司车间工人张远宁说。

自贞丰绿森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开始,为更好服务公司发展,南方电网兴义贞丰供电局把该项目作为供电企业落实产业扶贫、决胜扶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根据企业的用电需求,为企业安装4台变压器,共计2120千伏安,确保企业生产用电。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建成3个育雏车间和10个自动化养育车间,可容纳100万羽蛋鸡,每年产蛋量预计达16200吨,预计可销售12960万元,进一步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领当地群众共同奔向“小康梦”。( 杨婷 赵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