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5处季节性缺水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2020年04月14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管道裸露整改后。
管道裸露整改后。

阳春三月,贵州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第四工作队发扬见人、见事、见时间、见责任、见终端、见成效的“六见”精神,扎根于黔东南州榕江县,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督查检查饮水安全保障情况,成为了春光中的一道道丽影。

日前,第四工作队中来自遵义市水文水资源局的何宾站长和田多多、刘大勇3名同志再次来到榕江县郎洞镇两福村巡查饮水安全保障情况。来到大寨组时,发现一处陡坡旁的供水工程输水管道裸露在外,未能做到掩埋覆盖,存在破损的风险。于是,何宾随即带领两名同志向农户家借来锄头,面向黄土背对骄阳,挖土埋管。

自督战开始以来,第四工作队已驻扎榕江两个月,工作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边从严督查饮水安全责任落实,一边身体力行,参与农村饮水安全短板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榕江县在第一阶段中督战中发现的5处季节性缺水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了长久有效的管护机制,第二阶段督战正紧抓着513处消毒设施安装和分散供水农户饮水保障进行核查。(文/图:王秉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