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14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1日,瓮安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资源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瓮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瓮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符清和,瓮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传海,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昌勇、桂国全、宋鹏、李朝中参加会议。

张文强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省州重大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要深刻认识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破解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瓶颈的重大机遇、关于瓮安未来发展方向,坚持“多规合一”,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处理协调好各类规划冲突与矛盾,实现一本蓝图、一张规划,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经得起群众检验、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

张文强强调,在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要精准研判把握发展趋势,把准规划方向、把握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优势,科学谋划目标任务,让规划能够落地落实。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集思广益、统筹各项规划,群策群力推进规划编制。要把握要点环节,注重数据支撑、生态优先,推进“多规合一”,注重以人为本,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张文强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总体布局,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编制、申报、审批、宣传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强化督促考核,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瓮安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共同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瓮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筹备情况。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介绍了瓮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背景及技术要求。(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