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健康管家”到地头教百姓防治溃疡病

2020年04月14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业专家正在对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农业专家正在对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4月13日,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猕猴桃首席专家龙友华一行到开阳县城关镇温泉村猕猴桃种植基地举办猕猴桃溃疡病预防及治疗现场培训会。

猕猴桃溃疡病是危害猕猴桃的最严重病害之一,其传播范围广、根除难度大。此次培训会紧紧围绕猕猴桃溃疡病防控、治疗为主题,讲解预防猕猴桃溃疡病的萌芽期、谢花期、采果后、落叶期4个关键预防期的相应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用药剂治疗感染溃疡病植株治疗。讲解完后,种植户再实操,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或者失误,龙教授再次做耐心讲解和指导。

该猕猴桃种植基地有猕猴桃500余亩,其116户农户全部参与了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广泛宣传,按照这些专家、教授所讲的技术,加强猕猴桃溃疡病防控和春季园区管理,努力把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使更多的农户依靠猕猴桃产业致富奔小康。

“以前都不知道猕猴桃树生的这种病叫溃疡病,也不知道怎么治,经过这次培训,以后就能治疗以及预防这种病了,猕猴桃产量也能得到提升。”温泉村种植户何述洋说。

近来,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春耕备耕,着力加大种植技术培训力度,确保农户稳产增产。今年截至目前,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食用菌、树、蔬菜等种植培训60余场次,参训1750余人次。(周继 周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