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起 慢不得 坐不住

乌当区:全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2020年04月14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欣)自“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乌当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定必胜信心,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真正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同时间赛跑、与问题较量,以冲刺的姿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铆足干劲一战到底。4月2日,乌当区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在精准核实全区1370户贫困户及边缘户就业扶贫情况的基础上,成立就业扶贫工作指挥部,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抽调全局50%的干部职工,尽锐出战,组建成8个“脱贫攻坚冲刺90天先锋队”,将分赴8个乡镇开展精准就业扶贫。

该局54名干部职工将深入乡镇,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贫困户情况,找准帮扶方法,精准服务帮扶对象,并结合贫困人口实际积极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基础,通过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入户宣传,了解贫困家庭在就业方面的所需所想,竭尽所能为贫困户想办法、找路子,以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歼灭战取得全面胜利。

决战贫困、时不我待。尽锐出战发起最后总攻的奋斗之姿已在乌当区全面形成——

乌当区委办党员干部与羊昌镇平坝村2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并与平坝村党支部组建“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临时联合党支部;

乌当区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定期每月与派出第一书记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定点帮扶的下坝镇谷坝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及时开展调研工作和支部结对活动;

乌当区民政局切实落实好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社会纽带作用,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为重点,以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居民为服务对象,开展“牵手云锦共筑新家园”社会融入服务项目;

乌当区五彩农投公司结合花卉产业优势,积极与羊昌、偏坡、下坝等乡镇的11个村集体合作社建立花卉苗木代种代管合作协议,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把乌当区涉及的4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以种植樱花苗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每名贫困人口获得收益3535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