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税务部门与银行搭建“绿色通道”

“复工贷”为企业助跑

2020年04月14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江婷婷)“仅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就能贷款。是‘复工贷’让我们及时申请到了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不足的难题。有了这笔贷款,公司就能及时扩建厂房、复工复产。”近日,获得贷款的毕节市威宁县润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敬松说,该公司主要从事钢化玻璃、铝合金等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业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业务量锐减,资金链面临危机。

正当郑敬松一筹莫展时,他看到了毕节市税务系统税企微信群推送的信息,申请了“复工贷”,没想到很快就获得数百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毕节市税务系统与各金融机构强化沟通,搭建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与农业银行携手推出的“复工贷”,为小微企业复工增添了“后劲”。

为促使“复工贷”落地落实,毕节市税务系统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电话等载体,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这一惠企项目。还与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了解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问题,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在毕节市,仅威宁自治县,就有4户小微企业通过申请“复工贷”,累计获取贷款879.7万元,其中最高授信资金608万元。

目前,毕节市税务系统正落实落细“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给力”的“四力”工作要求,通过税、企、银三方协作,大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助跑”。

“我们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银税互动,就是让诚信纳税人融资更便利,复工复产更有信心。”威宁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本月表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