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摸清三张清单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0年04月13日14:3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毓钊)今年以来,安顺市加快市场需求和生产一线的精准对接,摸清供应、需求和品牌三张清单,切实提高从生产源头到订单销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助力农产品销售。

精准掌握农产品“供应清单”。市县两级组建销售专班,以村为单位,全面开展以坝区为主的农业产业现状和供给情况收集整理,共收集汇总全市43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基本情况,38家外销企业资源。当前主要销售品种有白菜、韭黄、甘蓝、莴笋等,主要目标市场为广东、江苏、香港等地。

不断完善农产品“需求清单”。通过各种渠道、多年掌握的各种推介和销售资源,对有来往、有销售渠道和销售资源的平台、销售商、经纪人逐一进行梳理,全面纳入安顺农产品销售资源平台管理。成功对接9家外销企业销售安顺农产品。

持续打造农产品“品牌清单”。重点打造安顺山药、白旗韭黄、关岭牛、镇宁小黄姜、金刺梨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积极组织各企业参加农交会、茶博会、辣博会等省内外展会活动,持续提升西秀辣椒、平坝蔬菜、普定茶叶、镇宁精品水果、关岭火龙果、紫云红芯红薯等“一县一业”农产品知名度,不断丰富消费群众“菜盘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