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

2020年04月11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审议有关文件(草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远坤、陈鸣明、李飞跃,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主任何力,副秘书长、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要求,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落地落实、见真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五步工作法”,大兴抓具体、抓深入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围绕省委工作部署,认真对照检查我省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有关情况,健全完善我省地方人大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强化人大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政治保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