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行吟

铜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掀起学习杨荣同志热潮

2020年04月10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工作岗位、聚焦监督首责,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刘红艳被评为全市“杨荣式”好干部后激动地说。

4月1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杨荣式”先锋模范岗集中授牌仪式,为评选出的12个“杨荣式”先锋模范岗集中授牌,通报表扬81名“杨荣式”好干部。

近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学习宣传方式、拓展覆盖范围,持续兴起向“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杨荣同志学习热潮。

提升认识高度

“通过创建‘杨荣式’先锋模范岗,推选‘杨荣式’好干部,看到了一只能打硬仗、甘于奉献、意志坚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部长代昌松说。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常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开展向杨荣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场次400余次,学习活动在纪检监察系统实现全覆盖。

加大宣传热度

采取“6+N”模式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3月31日晚,在江口县举行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杨荣同志儿子杨尚晋,同事游文艳、杨巍、曾淑丽、杨婧,多彩贵州网驻铜仁站站长文波等7位同志组成的报告团,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杨荣同志先进事迹,1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采取分级负责、固定名额、集体申报、每季度流动等方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创建“杨荣式”先锋模范岗150个、评选“杨荣式”好干部81名。开展做“杨荣式”好干部深入大走访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走进群众身边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及时化解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矛盾,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走访10020人次,帮助解决诉求905件。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铜仁日报社4家单位联合举办“杨荣杯”勤廉主题全国征文活动。

目前,拍摄反映杨荣同志微电影、专题片,杨荣先进事迹走进新时代大讲堂等各项活动正有力有序推进。

增强学习厚度

连日来,碧江城区各中学采取专题宣讲、主题班会、上党课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碧江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初高三学子们刻苦学习,为梦想冲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同时,在全市各级各部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学生崇尚学习英雄模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黔东大地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良好政治生态。

“当前,全市迸发合力和激情,营造了向身边英雄致敬,向身边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对标良好氛围。下步,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崇尚学习英雄模范,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秦锦 涂山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