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市坪民族中学获“遵义市民族文化教育示范校”称号

2020年04月09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锦群 通讯员 苏辉学 袁必航)近日,正安县市坪民族中学获“遵义市民族文化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

根据《遵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遵义市民族文化教育示范校”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市教育局专家组认真审核,采用授课比赛、德智发展、资料审核和绩效评估等形式,最终确认正安县市坪民族中学等7所学校为“遵义市民族文化教育示范校”。

市坪民族中学成立于1958年,近年来,该校在教学中取得了累累硕果,省级民族教育课题《苗乡民俗活动文化与学校德育融合的校本课程实践研究》、市级课题《中学生体育运动与竹竿舞的协调》获得立项,为学校民族教育发展提供了一批优秀师资和实践经验;学校编写了民族教育校本教材《苗乡飞歌》,为传承与发扬民族文化提供了参考;该校还组织师生自编自导了民族文化节目《竹竿舞》《中国锣鼓》《苗乡竹韵》《孔雀舞》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