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中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04月08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4月3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帮扶阵地战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任务清单,成立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中交出满意答卷。

  为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制定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单和省级脱贫攻坚排查发现问题对照自查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和《贯彻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同志讲话精神任务清单》,针对脱贫攻坚排查发现的问题,理出具体问题清单,确定责任人、责任部门和责任时间,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为做好黄平县谷陇镇、织金县等帮扶工作,推进茶产业发展,打好帮扶阵地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分别成立了黄平县谷陇镇脱贫攻坚专班、织金县脱贫攻坚专班等七个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为牵头领导的脱贫攻坚专班。各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会议,与联系的县人大、扶贫办的有关负责人共同研究任务清单的落实措施,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确定工作推进调度时间、联络人,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还分别制定下发了《中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及落实意见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协调联动机制等文件,把任务分解到每天,把责任落实到每人,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为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