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到榕江县古州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到榕江县古州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凝心聚力,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罗强十分牵挂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他首先来到古州镇高懂村徐业松、徐金山、徐文烈、龙老阿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就业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认真翻阅贫困户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住房、安全饮水、卫生厕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技术学知识,通过勤劳创业就业,争取脱贫致富。

在调研中,罗强认真听取州政府办五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的马安村、打摆村、高懂村、三盘村、领真村基本情况,在得知五个村都已经顺利出列后,罗强非常高兴。他指出,大家服从安排、扎根基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攻坚阶段,要充分发挥州政府办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走前列做表率,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罗强强调,榕江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和剩余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大家肩上的责任重大、承担的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推动三落实,尽快查缺补漏,凝心聚力战贫困,全力以赴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宣传党的政策,身先士卒抓落实,带领村“两委”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要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进一步动员群众加强环境整治,加大“厕所革命”、垃圾和污水处理力度,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州扶贫办、榕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魏丽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