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筑牢森林防火墙 文明祭祀过清明

2020年04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贵阳市花溪区倡导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确保清明节“文明、绿色、安全”。

该区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以森林防火为抓手,把防火责任范围落实到每一座山头地块,层层落实责任,并加强护林巡逻工作。

在溪北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火巡查员在山脚下设置了防火检查点,现场还配备了喇叭广播和灭火扫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实时调取查看各值守卡点信息,并开通鹰眼和热成像监测来识别森林火情;办事处还在村口聚集点张贴森林防火宣传知识,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提醒村民用鲜花代替爆竹蜡烛等易燃易爆品。

据统计,花溪区、经开区共设值班值守卡点68个,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森林消防队伍、群众森林消防队伍31支。(姜华 孙操)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