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 遵义消防多举措倡导文明祭扫

2020年04月04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明节前 遵义消防多举措倡导文明祭扫

人民网遵义4月4日电 为避免传统祭扫方式带来火灾隐患,近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

据悉,在清明节到来之前,遵义消防便统一设计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要求各县区在清明节期间集中进行张贴发放,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文明祭扫、注意安全用火。

同时,遵义消防还在城镇、乡村、企业、公路沿线、主要公共场所、人员聚居地区等地点,充分利用电子屏媒、户外广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提醒过往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切实做好文明祭祖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相关行业负责人及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115次。清明期间严禁野外用火、私放炮竹等行为。

此外,遵义市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在人流密集地点设置消防咨询台,方便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深入了解,同时,利用各种消防宣传资料、书籍,向前来参观、咨询的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灭火常识;宣传人员利用开展“消防来找茬”活动契机,深入群众家庭,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不恰当的祭祀活动引发火灾事故案例,积极倡导群众解放思想、破除迷信,采取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以减少因烧纸、焚香、点蜡等引发的火灾事故。

结合广大群众通过“掌上”工具获取信息的实际,遵义消防还以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倡导市民通过鞠躬、音乐、种植纪念树、敬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健康、安全的现代祭扫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李宇 林世涛)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