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火车北站周边

6条市政道路绿化整改工作启动

2020年04月04日09:3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4月3日,记者从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了解到,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保持观山湖区“现代都市·滨湖花城”的良好城市景观,辖区贵阳火车北站附近的6条市政道路绿化进行整改。

  据介绍,3月25日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正式接管上述路段,随即组织人员对宏运大道、创新东路、阳关大道东段、站东路南段、站西路、凯里路等6条市政道路进行绿化整改,包括中耕除杂、枯死植物清理、乔灌草整形修剪、冲洗浇灌、病虫害防治、清渣运渣等整改工作。

  当天,记者在宏运大道与同城大道交汇处看见,此处新种植的113丛紫粉色紫荆花正处于盛开期,格外吸引过往路人的眼球。宏运大道作为贵阳火车北站的中轴线,亦是景观大道之一,绿化工人在对枯死植物清理后,又对原先被遮挡住的大片红花继木等乔灌草进行整形修剪。

  目前,6条市政道路整改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计划在60天内完成约11万平方米的绿地清理工作,随后将纳入日常管护。后期,该管理处还将对有景观缺陷的部位进行逐步提升修复,以塑造贵阳市主要交通枢纽的窗口形象。(杨佳佳 汤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