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税务局开展全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督查

2020年04月03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近日,按照思南县人民政府督查工作安排,由政府办牵头,思南县税务局联合县医保部门分2个督查工作组,深入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征缴情况介绍、数据对比和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各乡(镇、街道)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展情况,协助解决了各地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中出现的数据问题和实际困难。督查过程中对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账、公示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对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退费相关工作及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进度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根据各乡(镇、街道)当前征缴情况,督查组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补短板,找差距,责任到人,确保思南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8%;二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易地扶贫搬迁人口100%参保、边缘户100%参保,切实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三是加强各类征缴台账的建立、特殊人群属性的标识、合理化未参保人员系统录入和佐证收集。(思南县税务局 付小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