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分水镇:干群携手治理环境卫生

2020年04月03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搞忙点,搞忙点,快一点,先把这边的整完。整完好走下一个点。”

3月30日下午,分水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对村居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给分水镇群众营造了一个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伸出双手、带上手套、拿起火钳、操起扫把、拖起垃圾箱……分水镇141名党员说干就干,你清理沿街路面上的白色垃圾,我清除主干道上的碎石,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整个街道呈现出热火的劳动景象。

劳动过程中,老党员熊康一马当先干在最前面,伸出双手、拿起火钳,娴熟地清理垃圾和搬运碎石。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只要是党组织要求的,我都无条件积极支持和响应。再加上我是农村长大的,手都是抓过牛粪的手,砍柴挑粪,这些从小就开始做了,搞卫生我能行。”党龄38年的老党员熊康说。

年轻党员们同样奋勇在前,拿铁铲、推车车,清理下雨冲刷到路边的泥土、沟渠两侧的垃圾。在活动中发现有树木倾倒在路旁,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干群同心协力,扶正固定倾倒在路边的树木,顺利保障了村民出行的安全与便利。

“这几天多雨,山上的树枝、泥巴都被雨水冲刷下来了,环境变得脏兮兮的,路也不好走。我们就在前一天组织干部来寻访,确定了主要路线,然后组织党员们来一起清理,把我们的村居环境变得更好,让群众住着更舒心。”镇党建办主任申松说。

据了解,此次分水镇组织脱贫攻坚队队员以及党员,沿着过江社区、天山村,打扫路面树叶垃圾,清理排水沟污水以及白色垃圾。共清理路段路面21公里,拉运垃圾4车,累计时长6小时。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沉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一起清扫院落垃圾,整理屋内杂物,为他们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劳动拉近距离,用真情提升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全镇村居环境和干群关系。”分水镇党委书记田政义说。(冉义峰 钱烨 邹炫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