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拖拖了半年多,网友给省长留言两天后收到助学款

2020年04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为实现教育扶贫“拔穷根”,早在2016年,贵州省就曾出台相关政策重点实施学生精准资助惠民。有了好政策,关键要落实到位。

近日,一位贵州省毕节市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贵州省省长留言求助,称家里一直是精准扶贫对象,自己是在读研究生。2019年年中,镇上让补报大学的资助款项,经核实网友应该拿到两年的教育资助金,但补报资金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发放,打电话也一直被“踢皮球”,一拖就拖到了今年3月。“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我家现在真的很需要这笔资金,希望领导予以解决。”【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拖了大半年的资助款,在网友留言两天后终于有了回信。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便通过电话对网友本人进行了回复,拖欠的助学款已经顺利发放到她手中。网友再次省长留言表示,对办理程度、解决速度都非常满意。网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这么重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同时,他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达了感谢。【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拔穷根”要靠教育,全领域、全学段、全覆盖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已经建立,关键要执行到位,落实到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您有什么问题或建议?大学生学习、就业工作有什么难题?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刘书含 实习生李洁梅)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进入留言。

4、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众号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留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