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 贵阳行动

云岩区:“督”到薄弱点 “战”在关键处

2020年04月03日18: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镇二泥村种植的500余斤紫茶制茶叶技术提升难、品牌推广难、销售难……”

“放心,我将为你们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并为你们带来全省最好的培训技师……”

“品牌推广交给我们直播平台了,一会就去茶山拍宣传片……”

“茶叶销售的事情交给我们企业了……”

4月2日,冷雨淅沥,山上云雾缭绕,在望谟县打易镇的小会议室里,座谈会开得正热火朝天,二泥村村民陈仕杰脸上,最初深锁的眉头已经舒展,眉开眼笑地一个劲说着“谢谢”。

这是在云岩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滕晓洪的带领下,区扶贫攻坚督战队第一督战分队一行10余人在帮扶地打易镇“督战”的第一站。217公里,4个小时,这是从云岩区到望谟县打易镇的空间距离,但是云岩区与打易镇风雨同舟的距离是“零距离”。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要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将省市组织系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挂牌督战的要求抓到实处,云岩区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集结力量、迅速组建区级定点挂牌督战队和巡回督战组,明确组织部长担任区级挂牌督战工作队队长,下设5个督战分队,其他部务会成员分别领衔挂牌督战4个帮扶地,区督战队下设5个挂牌督战分队,深入5个对口帮扶地开展挂牌督战。

“督战”打易镇,是“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求的行动体现、也是落实省委“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任务的行动体现。区委组织部坚持“重点聚焦、分步实施、既督又战”的思路,重点“督”薄弱点,督区直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是否到对口帮扶地调研指导、帮扶单位责任是否落到实处、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口帮扶项目进展等。

切实“战”在关键处,重点围绕劳动力就业、产销对接、专家团队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企业扶贫、党建阵地提升、干部挂帮、微心愿、爱心捐助等十个帮扶计划,助推望谟县打易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助力全区对外帮扶工作任务目标全面实现。

为抓实督战效果,云岩区委组织部将及时编发挂牌督战工作手册、操作方法、工作提示单,建立定期调度、沟通联系、工作通报、问题整改等工作制度,实行每半月调度1次督战分队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每月召开1次综合汇总、综合推进、综合研判工作调度会,每月向区委、区政府报告1次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每月向挂牌督战地通报1次工作情况。分级分类制定责任清单、帮扶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整合力量、协调资源、用足政策、补齐短板,全面帮助提升帮扶地脱贫攻坚工作质效。(云岩区委组织部)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