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正式上线

2020年04月03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正式上线。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开阳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正式上线。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4月1日,开阳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正式上线,第一张电子化支付凭证在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顺利出票,标志着该县全面迈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时代。

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是财政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政府进行支出管理的重要方式。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构建起了安全、便捷、高效的“电子支付安全支撑体系”,打通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之间的网络连接,取消了纸质凭证的填写、签章、传递、保管等工作,实现财政资金运行全流程电子化。

开阳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副主任杨禹琳介绍,实行电子化支付之后,原来需要至少一天才能办完的全流程,现在只需要点一点鼠标,发送指令,就可以完成资金的支付以及清算业务,大大降低了代理银行以及预算单位工作人员的跑腿。同时,也提高了财政资金支付的效率。

据了解,为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开阳县财政局从3月起,与人民银行开阳支行、代理银行及8家试点预算单位顺利完成了电子化支付端口的切换,并进行多笔业务测试。

4月1日,开阳县督办督查局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办理了支付申请的录入、审核和数据传递等业务。随即,县财政局开出了该县的第一张电子化支付凭证。

“以前要办理这样一笔业务,要拿着凭证去盖章,还要赶快送到代理银行,如果过了代理银行的规定时间,又得从头办理。现在不一样了,通过电子支付操作系统,在系统里面点几点,打一个电话给银行,银行马上就办理。电子支付系统既减少了办理单位工作人员跑腿,又减轻了大家的压力”,开阳县督办督查局工作人员何依玲说。(王崇冰 杨禹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