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黄桶街道:“四个到位”再聚焦再发力 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4月02日09: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普定黄桶街道“四个到位”再聚焦再发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

安排部署到位。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各村干部要坚持政治导向,现在绝不能出现松口劲、歇歇脚的懈怠情绪,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精准”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真正沉到农户家中,并做好登记和研判会,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层层落实上报。

宣传走访到位。借力农业产业结构宣传、低保提标核查走访等契机,再一次对建档立卡户家庭人员变动、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进行排查、核实,确保脱贫真实有效;走访中发放脱贫宣传册、渗透 “13个说得清”、培养一户一个明白人,做到“五统一”,让建档立卡户对扶贫政策和自身享受扶贫措施了然于心。

系统核实更新到位。根据走访登记的台账和掌握的情况,要求及时与系统对比数据,如有变数,及时在国办系统进行更新,从而保障系统数据实时、有效性,保证系统与实际相符。

督查检查到位。该街道从扶贫工作站、纪工委、党政办、卫生院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和访谈等方式,对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围绕“三落实”、“三精准”、成效考核迎检资料准备等方面进行。督查组对督查内容,从严从实督查,从具体问题入手,确保督查促实效。(潘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