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洞乡: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全面推动百香果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雷洞乡抢抓农时切实推进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全面推动百香果产业发展。

连日来,雷洞乡农业服务中心与乡扶贫工作站组织工作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百香果整地、施肥、植苗,协调调运肥料、苗木等农资,满足农民农业生产需求。截至目前,雷洞乡已完成百香果种植肥料、苗木等农资的调运,并已全部送到农户手上。此次共计发放了百香果苗木共53190株,肥料108吨,共覆盖290户,其中贫困户215户。

同时,为解决群众种植技术欠佳问题,在发放苗木的时候相关术人员还对群众进行百香果栽培技术培训,重点讲解整地起垄、支架搭建、定植时间、苗期管理等关键技术,确保百香果产业良好发展。  (姜明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