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刚干了件大事 可服务全国网络货运企业

2020年04月02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市万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为梵运公司颁证。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提供
铜仁市万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为梵运公司颁证。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提供

3月31日,贵州省第一张网络货运牌照批给贵州梵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铜仁市政府全额出资的贵州梵云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研发的网络货运监管服务平台为网络货运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梵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梵运网络公司董事长龙长友说:“在铜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交通厅、省税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大数据局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铜仁网络货运管理服务平台终于拿到了‘准生证’,网络货运业务将很快跑通行业监管和税务流程,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全面启动建设,全力支持服务全国复工复产,这是贵州、武陵山片区乃至全国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一件大事、喜事!”

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项目是贵州省“交通强国”试点项目,是铜仁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是铜仁抢抓国家《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契机,让素有“黔东门户”“武陵之都”之称的铜仁市,在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方面“成功抢跑”,进入互联网时代“铜仁大数据物流+全国”提速发展期。

近年来,铜仁市抓住并用好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大机遇,紧扣打造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战略目标,连续举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论坛),研发上线一大批解决政(商、民)用痛点的大数据应用场景,部分场景大数据为全国多个省(市)提供了解决方案,大数据总部经济、平台经济集群效应逐步显现,探索走出了一条应用驱动大数据发展的铜仁路径。

铜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建设,多次专题研究并争取省级层面支持,邱祯国、曹晓钟两位副市长紧抓不放,强力推动,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继2019年12月贵州梵云大数据集团与贵州小快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梵运网络”后,在省市多部门及万山区等支持下,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专班招商运营工作卓有成效。

网络货运真正解决了传统物流行业司机开票合规性、税务跑冒滴漏等难点问题,凭借其现代物流理念和丰富运营经验,能够快速扩大服务范围,灵活应对市场环境,同时可系统整合集成社会零散物流资源,提高运输组织效率,较传统“货运中介”更加重视运输全过程各环节的安全性、时效性,能有效保护货主权益。

同时,铜仁引入了在“互联网+物流”有多年沉淀的“快货运”,与相关职能部门一同打造了《铜仁网络货运管理服务平台》,用大数据风控技术保证业务的真实性,规避网络货运企业的经营风险。同时该平台能为入驻的网络货运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提供网络货运业务系统,协助网络货运经营许可与税务代开试点申请,代办产业奖励扶持政策等。(数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