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两周教学平稳有序

遵义16.6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安心“备战”

2020年04月02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石影)小班额教学、单人单桌……“开学”两周来,遵义市417所复课学校教学平稳有序,16.6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安心备战中考、高考。

体温监测、错峰如厕、分区活动、错时错峰小组就餐……遵义市各复课学校严格执行各项常规性措施,并根据实际制定“一校一案”,保障师生健康、学习“两不误”。

遵义市第十八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既有初中走读生,也有高中寄宿生,该校将初中和高中上课、就餐、如厕、活动全面实行分区分类管理,确保不交接、无接触,保持安全距离;遵义市第十一中学官井校区以班级为单元,将各班安排在不同楼层,错时上下课,并安排不同通行线路,在课余活动、体育锻炼上,组织引导学生分时分区开展,做到教学空间、课余活动区域、住宿安排“三个不交叉”;遵义航天高级中学开学后,高三各备课组再次集中打磨复习方案,研究专题突破策略,精确设计每节复习课,精准布置课后作业,把每个40分钟都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提升课堂复习效率。

在保障教学的同时,各校还精心安排心理辅导课和各种活动,帮助学生疏导不良情绪。遵义市第一中学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职业规划课外,在上午课间操时间还开设了“听音悦心·音乐点播”校园栏目,对学生进行美育熏陶;遵义市第二十九中学组织开展了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踢毽子等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

当前,遵义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紧紧围绕“紧盯常态化开学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紧盯教育保障不放松、紧盯人文关怀不放松、紧盯校园安全不放松”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网,强化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保证让每位学生吃得健康、睡得舒适、学得认真,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