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2020年黄河生态调度启动

2020年04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4月1日起,2020年黄河生态调度正式启动。此次生态调度将在以往以黄河下游为主基础上,拓展到整个黄河干流及其重要支流。

本次调度立足黄河全流域,统筹考虑黄河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统筹谋划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生态调度的实施,将保证黄河干支流河道生态基流,维持黄河河道生态功能,塑造维持黄河下游河道生态廊道功能的流量过程,修复黄河下游代表物种栖息地和鱼类洄游通道等水生生态系统生态功能,促进黄河下游河道、河口三角洲及附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自然修复。同时,继续实施向乌梁素海、白洋淀、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区等黄河两岸河道外重要湖泊湿地应急生态补水,为维护生态健康提供水资源支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