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例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贷款发放

2020年04月02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4月2日电(孙远桃) 4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4月1日,湄潭县农商行为湄潭金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发放了贷款200万元。此次贷款,为贵州省首例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贷款。

发放现场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2018年6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8部门出台《关于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任务的批复》,湄潭县迅速把中央加快支农政策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探索用分拣包装仓库和冷库等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融资方式,先后完成了农业设施确权、登记、颁证和抵押贷款等制度设计,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金融机构和新型经营主体双方发展利益的改革路径,先后为湄潭县金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永兴镇茅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了全省首批《农业设施登记证》,并帮助完善贷款手续。

发放贷款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合作社通过贷款融资,享受了改革红利,激发了生产活力,有效破解了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难题,争强了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能力。湄潭县相关措施,在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上探新路、作示范。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